VALUATION OF INTANGIBLE ASSETS & FUNDRAISING

無形資產鑑價與募資媒合

申請人若擁有多國發明專利

您知道無形資產價值有可能超過 1 億以上嗎?

在知識經濟的時代,智慧財產權已經變得愈來愈重要,智慧財產的管理和企業策略息息相關,特別是在未來價值的創造方面。

會把無形資產加上有形資產充分整合運用的人,通常能夠把談判籌碼及競爭優勢發揮到最大。

Money bag in a hand
brand

品牌及設計相關

品牌(商標)、商品設計外觀(設計專利)、商譽

touch

技術相關

專利技術、製程專利、資料庫、軟體系統及平台、演算法(軟體專利)、配方及設計等權利

canvas

藝術相關

藝術作品(電影、音樂、書籍、戲劇等)所著作權產生的收入(如權利金)

您知道嗎?

無形資產百百種​

無形資產範圍很廣泛,除了常見的品牌、專利技術外,還有特許權、資料庫、合約、技術入股、科創計畫等,都是無形資產的範疇。

法創提供全方位的鑑價服務

無形資產鑑價服務項目

品牌商標權

技術團隊及合約

作業時間 1~2 個月

無形資產鑑價服務流程




案件承接(免費評估)

資料收集與分析

價值評估

價值結論

評價報告

如何活用無形資產鑑價報告?

技術作價服務

技術(發明專利、新型專利)、外觀設計(設計專利)、品牌(商標權)、著作權、營業秘密等智慧財產,經鑑價後並藉由會計認列依法可作價供技術入股用。合格且具備豐富經驗的鑑價單位及會計師可協助專利技術擁有者在募資過程中與投資人取得較好的談判籌碼,在創業過程中走得更快、更順利。

01

交易目的

1
技術作價到公司當作登記公司資本額用(例如:將專利技術作價5000萬到公司當作資本額)
2
專利鑑價報告之價值可當出售技術之籌碼
3
專利鑑價報告之價值可當技轉或授權之談判籌碼(證明無形資產的擁有者之技術價值)
4
專利鑑價報告之價值可與投資人或創投公司協商授權金比例依據
5
專利鑑價報告之價值可與創投公司或投資人議價投資比例(例如:技術股30%:資方70%)
6
本公司可代理尋求技術授權、技轉、出售技術及找投資等業務

稅務目的

稅務申報、稅務規劃及稅務說明等。

02
03

法律目的

訴訟、清算、重整及破產等。
把無形資產(專利鑑價、品牌鑑價)加上有形資產充分整合運用的人,通常能夠把談判籌碼及競爭優勢發揮到最大。

還需要其他服務嗎?

企業募資媒合或資源整合

新創困境

台灣的創業氛圍熱絡,但「沒錢」是絕大多數創業者會遇到的問題,畢竟有富爸爸的人是少數,而一般創投也不會投一個非常早期的團隊,少數例外。主要原因是創投對於一個還未被市場驗證過的創新產品或服務,其信心度不足。就算創投真的覺得你很棒,創投通常單筆投資金額較大,創業團隊瞬間就失去控制權。但若創業團隊溢價發行100倍,雖然來讓新創團隊有控制權,但應該沒有創投會在這麼早期認同你的公司有1股2~3百元的價值。這就是創投投資的兩難。

幫您媒合天使投資人

創業初期應該找天使投資人,通常天使投資人會投入一筆資金,例如2萬5千或10萬美元,換取公司一部分股權,但天使投資人不會干預公司的營運,對投資的回報也不會強求,但天使投資人都很低調,甚至鮮為人知。實際上,任何一個大公司的管理者都可能成為天使。

助您募資媒合或資源整合

若您是新創公司或一般企業有創新技術、創新服務,藉由本公司提供整合服務後瞭解您產品或服務的競爭優勢與價值。未來有募資或資源整合上的需求,本公司亦可協助貴公司媒合相關資源整合,以解決您的問題。

请扫码添加微信